close
今天晚上跟兩個超久不見的老朋友聚餐
聊了高中同學的近況
也聊了彼此的近況
不禁讓我又開始思考自己
對於「工作」與「生活」之間的事

有人曾說過…
為了「工作」而生活,還是為「生活」而工作
如何定義,在於你自己。

我不知道 真的

以前小時不懂事
常想長大要作大事
國文課的作文題目
「我的志願」常排第一

經過大學畢業,結束學生生活
人生中似乎又少了一個身份
進入職場社會,又多了個身份
人生中的每個階段
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場電影
怎麼說呢...
就好似大家說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是不是沒有明確的目標
就一定只有未來茫然的人生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答案是肯定的
但我不覺得啊
我想我的人生就現階段來說
也許是不穩定的狀態
也許這和本性有關
因為我總是在尋找新的爆點
但並不代表我就是個沒有定性、不穩定的人
我也有自己的想法、自己想作的、自己的所謂的「目標」
只是達到目標的方法很多
因為條條大路通羅馬
我相信解題的方法永遠都不會只有一個而已
只是想要每種都試試
因為也不知道哪個適合自己或哪種解題方法是最好的
而且最好的也不一定是最棒的
不是嗎?
或許現在沒有多積極衝刺
或許現在被許多現實因素捆綁
所以沒有衝的勇氣 沒有豁出去的決心
沒有信心  沒有把握 沒有任何support
不過我想 只要繼續keep in mind
不要忘記初衷
夢想還是可以實現的吧

夢想=是有作夢的勇氣+努力實現的想法
也許夢想愈是慢熬  愈是可貴吧
不管他的過程是積極還是被動
作出來的 終究是你的
對吧?!
至少我們還有發夢的權利 描繪的空間
只要我們不會忘記它
只要它還在我們心底
就會有實現的一天!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