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生死學課
主題主要是"瀕死經驗"和"未竟事物"

瀕死經驗,大家應該都聽過!
它是指人死而復生的一種經驗,也就是從鬼門關回來的人。
瀕死經驗,英文簡稱NDE(Near Death Experience),在台灣,甚至是世界各地,
都有這樣的人存在,台灣也有成立這樣的一個協會。
也許會有很多人認為,有過瀕死經驗的人們,在當時的情況下,
他們看到的,甚至是聽到的,或許只是幻覺罷了!
但是每個有瀕死經驗的人,卻都能很清楚的描述他們當時所看到的、聽到的內容。

「也許這種瀕死體驗不可能是幻覺,因為幻覺是在大腦正常工作時發生的,而心跳停
止時大腦已喪失功能;從臨床角度來說,大腦功能的些微降低都會導致注意力的削弱
,而心跳停止者的瀕死體驗卻是非常清醒,注意力佳。

另外,記憶力是大腦功能受損的一個非常敏感的指標,但心跳停止者復甦後卻能非常
準確無誤地複述自己經歷的心臟復甦急救過程,並得到醫務工作人員的證實,而這些
過程卻是在他們失去大腦功能的情況下發生的,這些使科學家們只能得出一個結論:

當心跳停止時,意識是獨立存在的。」
(以上「」中的文字內容引言自:
台灣大紀元時報 http://www.epochtaiwan.net/content_detail.asp?art_id=3369)

在這樣一個科學無法完全解釋的灰色地帶裡,也許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是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未竟事物,指的是你內心對於人、事、物的遺憾,或那些你未完成的事物。
我們也許常常會說:「早知道就…」之類的話,
我們也許常常都會對某件人、事、物感到後悔或遺憾!
每個人心中也許都會有個小密秘,
而這個小密秘被我們深藏在內心的最深處,
也許是對誰感到抱歉,而沒即時說對不起,
也許是後悔做了什麼,而最後只能遺憾!

活在當下,就像孫燕姿的"第一天"這首歌唱的: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表達情感要即時、道歉要即時,少一點後悔,少一點遺憾,

「活在當下,把握現在。」
------------------------------------------------------
第一天(First Day)
作詞:阿信 作曲:五月天/Fir 編曲:五月天/孫燕姿/Fir

下過雨的夏天傍晚 我都會期待
唱歌的蟬 嘿 把星星都吵醒月光曬了很涼快
就是這樣回憶起來 第一次告白(初次告白)
尷尬的我 看 愛裝得很哲學的你其實很可愛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說我懂了會不會太快 未來第一天要展開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總是永遠那麼燦爛

你很搞笑你很奇怪 你頭髮很亂
有的時候 你 又突然為我的事情變得很勇敢
這麼說來很不單純 你陪我看海
海那麼藍 我 又好像不應該把你想得有點壞

壞的是我發現不知不覺 不見到你不是很習慣
你的眼神裡好像也期待 期待不一樣的未來

Repeat #

藍色的海(阿信:藍色的海) 海上的雲(飛:海上的雲)
雲的那端(阿信:雲的那端) 不轉彎(飛:不轉彎) 到未來(阿信:到未來)

Repeat *,#

永遠那麼燦爛 永遠那麼燦爛
First Day... Today Everyday First Day...
(歌詞來源自:六一歌詞庫 http://so61.com/)
PS.很佩服阿信的作詞功力!!(我得好好向他學習…磨練…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